【專欄】周一 LO 瘋:因為 Mac 機當掉!我變了德國瘋小孩!

gadgetlo 20150817 macerror 00

gadgetlo_20150817_macerror_00a

這星期小編差點變了德國瘋小孩,因為小編在上班期間,在未儲存任何文件之下,Mac 機來了第一次死機重啟,我鍵入的文件沒了……

 

當然小編的情況已經是十分輕微,最多都是重新輸入一次,但是不少人都遇過電腦死機的問題,為何電腦壞了之後,你有機會像德國瘋小孩(下圖)般暴走發洩?

gadgetlo_20150817_macerror_01

原因是當你暴打其他人的時候,人們都會還手,但是電腦不會。不少外國研究就提及過拍打電腦(或是拍打電視機、打印機、雪櫃),其實是控制你的衝動情緒的一環,這或者令你的手部受傷害,但我們不能 100% 控制一部機器,不論是電腦,電視機,甚至街外的自動售賣機,當機器出現問題,不能達到你的期望的時候,你會出現負面情緒,如果沒有其他發洩的渠道,負面的情緒就會不斷積聚,最終因為一起小事件引發全面崩潰,拍打機器是唯一一個減低負面情緒累積的機會,這代價遠比暴打你的家人而產生的代價要低得多。

gadgetlo_20150817_macerror_03

由於這「方法」被長期使用,而且意外地有效,結果在學術界還衍生一個專門的名詞「撞擊維修」,有時候你拍打機器,產的震動無意中把零件回到適合的位置,恢復正常,這方法對於一些舊款的機器例如卡式收音機、 CRT 電視機就有用,但是現在機器精密程隻極高,機器壞了的原因很多,特別是電腦這類以大量半導體組成的機器,並不是次次拍打就可以回復原狀。

gadgetlo_20150817_macerror_02

因此,拍打你的 Mac 機,就算買了 Apple Care ,但蘋果應該不會保養因為你主動向 Mac 機發洩造成的損傷。如果因為死機而產生的負面情緒無法修補的話,你都是買個沙包回家發洩吧,千萬不要像下面那位德國瘋小孩般狂打電腦哦。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iOWJ4rKb_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