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 Win 10 隱藏了全球各國離線地圖!

win 10 offline maps 00

win-10-offline-maps_00

從 Windows 8 開始,Bing 地圖以 Windows 應用程式內置於系統之中,但是當時的地圖 App 並不完善,使用率不高,但是去到 Windows 10,地圖 App 也有不少更新,例如採用更多地圖引擎和數據,完善地圖的資料,但對經常拿出拿入的平板電腦用戶最有用的,卻是 Win 10 的離線地圖功能。

 

雖然是 Bing 地圖,對亞洲國家來說,資料可能比 Google 地圖為少,但是在離線的情況之下,你可以透過電腦打開地圖以便搜尋地點和路線。如何可以下載這些離線地圖?十分簡單,打開 Windows 設定 App ,按左上角的「系統」,打開系統設定後再按「離線地圖」。

win-10-offline-maps_01 按下載地圖,你可以從洲份和國家選擇離線地圖,每個國家的地圖會因為細節度提供不同的放大比率,從而影響下載離線地圖檔案的容量。在亞洲當中,香港和澳門較為密集,地圖容量有 229MB,而臺灣有 226MB、新加坡則有 85.3MB。

win-10-offline-maps_02

按下任何國家之後,只需等待下載完成就可以了,留意的是下載地圖檔需要數據流量,所以建議利用 WiFi 連接家居寬頻下載為佳。

win-10-offline-maps_03

下載完成之後,以後就算沒有連線到網絡,Windows 10 也可以利用地圖 App 為用戶提供離線地圖功能。

win-10-offline-maps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