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研究新突破!全新廉價電池充電更快、電量更高!

Battery breakthrough MIT

近來的智能手機及流動裝置使用的電池並沒有大改進,因此大量用戶需要攜帶流動充電池外出,加上手機充電時,使用的時間過長,相當不便,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美國麻省理工及中國清華大學的科研人員研發出一種新型電池,可以在6分鐘內完成一次充電。

MAIN Phone battery charging

新型電池採用了納米粒子電極,正極是一種蛋形結構,二氧化鈦及鋁組成,允許擴張和收縮粒子,增加電池的充電速度的同時,大大增加了電池的壽命,同時容量也增長了不少,比現在使用的鋰電池多出 3 倍電量。

Battery breakthrough MIT

目前這款電池還處於實驗階段,不過科研人員表示電池想要量產並不難,因為設計很簡單、同時相當廉價,可以有效改善現在的流動裝置電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