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家無能為力 ! Win 10 繼續偷偷傳送資料至 Microsoft !

change to win10 01a

自推出以來 Win 10 不斷被揭發盜取用家頻寬、泄漏 WiFi 密碼等各式各樣的私隱問題,令不少網絡專家開始留意 Win 10 還隱藏了多少類似的私隱漏洞。最近再有人發現 Win 10 部分功能靜靜地與 Microsoft 溝通,即使用家已禁止 Win 10 上傳用家資料也無濟於事!

change-to-win10_01a

根據 Arstechnica 網站報導,有用家從網絡流量監察軟件中發現,即使用家已禁止 Win 10 向 Microsoft 傳送資料,系統仍然偷偷地與 Microsoft 的伺服器溝通。例如即使用家已停用 Cortana 及開始功能表內的網站搜索功能,但每當用家點擊開始功能表時,系統仍然連線至 www.bing.com 並要求存取 threshold.appcache,經查明後發現此功能與 Cortana 有關。

win-10-auto-steal-0-1

win-10-auto-steal-01

win-10-auto-steal-02
Fiddler Web Debugger 偵測到系統經常要求存取 threshold.appcache。

另一方面,亦有用家發現即使把開始功能表內的所有程式磚刪除,系統仍會連線至 MSN 的網絡並下載新程式磚的資訊,而且還是使用未經加密的 HTTP 協定。此外流量監察器亦發現,即使用家已關閉 OneDrive 等 Microsoft 線上服務及改用本地帳戶登入系統,系統仍會定期傳送資料至 ssw.live.com。更糟的是,用家發現即使已改用 Proxy 網絡,系統竟懂得繞過 Proxy 並直接與 Microsoft 溝通!

win-10-auto-steal-03

Win 10 被偵測到頻繁地連線至 ssw.live.com 伺服器。
Win 10 被偵測到頻繁地連線至 ssw.live.com 伺服器。

Arstechnica 曾就此事向 Microsoft 查詢,對方只回應說為了提供更好的體驗,系統會自動檢查新功能及更新,同時亦強調只要用家關閉 Cortana 及網絡搜尋等功能,Win 10 應不會傳送任何用的的個人資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