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供貨量或嚴重不足!原因竟然是……!

new evidence of iphone 6s sale 00
new-evidence-of-iphone-6s-sale_00
別誤會,這兩部是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但 iPhone 6s 系列會與 iPhone 6 外形十分相似。

iPhone 6s 快要推出之際,果粉很快又要與炒家搶新機了。不過最近有供應鏈的消息流出,iPhone 6s 的供貨可能嚴重不足,而且原因不是產能問題那麼簡單。

有中國網站從蘋果供應鏈了解到,代工廠富士康以及和碩在近月的招聘工人有困難,網站了解到勞動力成本在中國大幅上漲,是主要原因。自富士康代工廠連環跳樓事件之後,富士康為了穩定士氣,大幅調高工資,加上 Tim Cook 上任後,比 Steve Jobs 年代更重視員工福祉,令生產成本大幅上漲。

a-lack-of-iphone-6s_01

早前有傳富士康會在印度設廠,減輕來自中國的生產成本,但一日未落實興建,在中國那邊還要繼續聘請人手。為了增加工人數量,富士康把代工工人年齡下限從 23 歲下調到 18 歲,但如果情況持續,是有可能耽誤了生產工序,令 iPhone 6s 的供應更緊張。從 iPhone 4 開始,每逢 iPhone 一推出,市場就會出現瘋搶和炒賣情況,這情況以 iPhone 4s 和 iPhone 6 為甚。今次傳出這個情息,是否想提醒想擁有新機的果粉們,準備面對另一場 iPhone 6s 的炒賣風潮?就不得而知了。

iphone_6s_display_1
圖為早前爆料的 iPhone 6s 螢幕部件之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