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在港遭遇挫折 ! 香港警方拘捕 5 名 Uber 司機 !

uber phone

電子召喚汽車服務供應商 Uber 近年迅速崛起,得到不少用家支持。可是 Uber 卻引起世界各地政府關注,部分國家甚至禁止 Uber 提供服務。香港政府不久前亦決定採取行動,拘捕了 5 名涉嫌非法載客的司機,並於香港 Uber 辦事處帶走 3 名職員協助調查。

uber-phone

據香港警方表示,他們近日首次破獲以信用卡付款的非法出租車服務。他們日前派員喬裝乘客,以智能電話軟體召喚了 5 架出租車,分別由沙田、尖沙咀等地出發,並以何文田巴富街為終點。當車輛抵達目的地並成功以信用卡付款後,喬裝乘客的警員馬上表明身份,拘捕該 5 名司機。其後警方亦到 Uber 位於長沙灣的辦事處搜查,再邀請當中 3 名職員到警署協助調查。

uber-arrest-car

由於香港法例規定,除的士外其他任何車輛均不能以任何形式收取酬勞載客,加上乘客乘坐這類非法載客的「白牌車」時,萬一發生任何意外均不會獲得保險保障,因此香港警方亦奉勸所有人切勿乘坐類似的非法載客車輛。

來源:蘋果日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