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16 年來最大重組!卻捧起了這位科技界新星!

google alphabet sundar pichai 00

google-alphabet-sundar-pichai_00 Google 迎來 16 年以來最大的重組,重組之後最大影響,除了 Google 成為 Alphabet 最主要子公司之外,卻棒起了一個科技界的新星。

 

這就是新任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了,在每一年的 Google I/O 大會之中,你也可能看到他的身影,聽著他介紹新的 Chromebook 和其他產品。在印度出生的 Pichai,從印度和美國獲得學士和碩士學位之後,在 2004 年加入 Google,在上任 CEO 之前是擔任 Google 產品開發副總裁,2013 年開始更是 Android 系統的主要負責人。在超過 8 年的工作生涯之中曾經主力開發多個重要產品,包括搜尋、廣告、Android、Drive 以及地圖,每一個都影響人們的生活。在 2009 年,他更帶領開發了 Chrome OS 和 ChromeBook,試圖從瀏覽器層面直接開發操作系統。

google-alphabet-sundar-pichai_01

他更被流傳是 Steve Ballmer 退任微軟 CEO 之後指定挖角人選之一,但最終微軟選擇了同樣是印度裔的 Satya Nadella。

google-alphabet-sundar-pichai_02

從 Sundar Pichai 的委任來看,可以反映 Google 創辦人之一 Larry Page 的遠見和目光。Larry Page 在 Business Insider 的訪問之中,提及他是唯一一個可以接任他位置的人,並指 Google 有很多醒目的人,但沒有 Sundar Pichai,Google 並不像現在那麼成功。而現在 Pichai 上任之後,他可以把 Google 聚焦在更大的目光,例如 Chrome 和 Android 的開發工作。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