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徹底重組!來看看新公司 Alphabet 的 10 個 ABC !

google alphabet abc 00

google-alphabet-abc_00

Google 昨晚來一個徹底重組,新公司命名為 Alphabet,這個以「字母」為名的公司連 Google 創許人之一 Larry Page 都十分喜歡。究竟新公司重組之下,你會用什麼英文字母配對那一間公司或項目?來看看新公司 Alphabet 旗下的 10 個 ABC 。

1. A for Alphabet

顧及思義,Alphabet 作為一間控股公司,將負責控制子公司例如 Google、Calico、Nest 等子公司及 Google 部分業務的發展,這控股公司由 Sergey Brin 出任主席、Larry Page 出任 CEO。

google-alphabet_00

2. C for Calico

Calico 是一間專門研究對抗老化的以及相關疾病的生物科技公司,由 Google 和 Arthur Levinson 共同創辦,不過作為 CEO 的 Arthur Levinson 卻有一個令 Google 有點尷尬的身份:蘋果公司董事會主席。

google-alphabet-abc_02

3. C (is also) for Google Capitals

Google 不止改變世界,還要養活自己,作為 Google 其中一個收入來源的 Google Capital,投資的項目包括大數據、金融科技、電子學習等可以獲得巨大利益的項目,David Lawee 留任這間子公司的 CEO。

google-alphabet-abc_03

4. F for Google Fiber

就算受到大幅重組,Google Fiber 仍然會繼續在美國部分城市為家居建設光纖網絡,讓偏遠的民眾也能上網,Craig Barratt 是 Google Fiber 的負責人。

google-alphabet-abc_04

5. G for Google

早上的文章提及過了,Google 仍然是 Alphabet 的最重要的子公司,提供搜尋、電郵、Drive、地圖等網絡服務,並由廣告帶來重要收入來源,但重組之後 CEO 已經改由印度裔的 Sundar Pichai 出任。

google-alphabet-abc_05

6. N for Nest 

Google 在 2014 年收購智能家居產品公司  Nest,專門開發可連接 WiFI 的溫度感應、煙霧感應裝置以及其他家居保安系統,在 2011 年開始出售有關產品,這公司是前蘋果工程師 Tony Fadell 在 2010 年創立的,他在蘋果時期曾經帶領團隊開發 iPod。

google-alphabet-abc_06

7. R for Google Robotics Group

除了一些知名的公司例如 Google 之外,也有更多寂寂無名的 Google 子公司或項目有傳成為 Alphabet 的子公司或直屬項目,Re/Code 提到 Google 的機械人團隊也會成為其中一個直屬項目。

google-alphabet-abc_07

8. S for Sidewalk Labs

這個 Sidewalk Labs 雖然知名度不及其他的高,但在美國卻幫助了多個城市利用科技改善環境,和解決城市內產生的問題,令城市更有效率、更有反應和更有活力。這項目將會繼續由 Dan Doctoroff 負責。

google-alphabet-abc_08

9. V for Google Ventures

與 Google Capital 差不多,Google Ventures 也將成為 Alphabet 的子公司,但與 Google Capital 不同的是 Ventrues 會直接投資到網絡、軟件、清潔技術、生物技術以及健康的 start-up 公司身上。

google-alphabet-abc_09

10. X for Google X

雖然 Google 已經重組,但這個半祕密的產品開發實驗室 Google X 仍然過渡,例如 Google 的自動駕駛汽車、Google Glass、Project Loon 等等仍然由 Larry Page 領導之下,在 Alphabet 公司旗下繼續運作。

google-alphabet-abc_10
戴著 Google Glass 的 Sergey Brin。Google Glass 是 Google X 的重點項目。

會獨立成子公司嗎? Y for YouTube (?)

YouTube 從被收購開始,但一直都依附著 Google 運作,唯盈利能力至今仍受質疑。雖然 YouTube 已開始脫離 Google+,但在今次重組之後, YouTube 會否成為 Alphabet 旗下獨立子公司?小編仍然抱懷疑感度。

youtube-still-doesnt-make-google-any-money_00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