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 遊戲無難度!最強流動顯示卡 GTX 990M 曝光!

GeForce GTX 690 image03

近日有消息指出, NVIDIA 團隊正開發 GeForce GTX 990M,代號為 N16E-GXX。這一款 Notebook 專用的顯示卡將會採用 NVIDIA Maxwell GM204 架構,效能相當於桌面級別的 GTX 980 TI 或是 GTX 980M SLI,甚至比桌面級的 GTX 980 TI 效能稍高。

GeForce-GTX-690-image03

同時也意味著,即將推出的 GTX 990M 可以應付全新遊戲中 4K 級別的解像度。不過這款 GeForce GTX 990M 的 TDP 大約為 100 至 185+ W,因為 TDP 之高,生產商將需要一個全新並更強的散熱系統,以應付這個高熱量高 TDP 的顯示卡。

GeForce GTX Titan X-1

以 GTA 5 為例,桌面版的 GTX 980 TI 大約可以維持 40 fps,而 GTX 990M 雖然只是流動版,但效能卻等同 2 張桌面版的 GTX 980M,所以理論上效能比 GTX 980 TI 高。而部分應用程式有可能不支援雙顯示卡,當遇上這些不支持雙顯示卡的應用程式時,GTX 990M 的效能將低於 GTX 980 TI,原因是因為只有一個 GPU 運行。

GeForce GTX 980 Ti

售價方面,消息中指出 GTX 990M 有可能會是 GTX 980M 的兩倍,將於 9 月底時發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