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從過去的自己寄來的電郵!

gadegtlo 20150810 past email 00

gadegtlo-20150810_past-email_00今日檢查電郵的時候,小編發現了一封從過去的自己寄來的電郵。

 

在這封電郵之中,你會看到當時自己發生什麼事,希望自己做什麼,也許當時你是一個「死o靚仔」、「毛小孩」、「poor little boy」,但可能會在對世界毫無認識之下向世界許願,希望世界越來越美好。今日也許你會把它當成垃圾郵件,但當你仔細看這電郵,這是反映你內在的一面鏡子,就算是你在工作和感情上大有斬鑊,或是人生處於一片空虛、灰暗、死寂,都會因此會心一笑,心感歡欣或唏噓。

gadegtlo-20150810_past-email_01

未來是不穩定的,人類也許因此感到乏力,但不乏好奇心。世界上有不少熱心的人,利用不同的方法讓你自己「留下」過去。在未來與未來的自己打招呼,過去最常見的方法是時間囊,在一個木箱放入物件,埋在地下,然後到某個遙遠的未來打開,滿是懷念。在數碼化年代,不少人設計了網頁(像是這個),讓用戶寫下自己的訊息,然後在某個指定的未來時間以電郵寄給自己。這是你自己的時間囊,記載你獨一無二的歷史。

gadegtlo-20150810_past-email_02

這可算是時空旅行嗎?不,最少穿越時間的不是你,但向未來打招呼,不止是自己的事,更可能是全球人類的事,小編依稀記得有一顆準備發射的衝星叫做 KEO (下圖),提供一個網頁,全球各地的人都可以由此留下訊息,並在 50000 年之後回到地球打開。雖然到今日這顆衛星仍未發射,但記載人類的史跡,這顆衛星是功不可沒的。

gadegtlo-20150810_past-email_03

在未來的電郵看回過去的自己,是一面反映你的鏡子,也是歷史的痕跡。如是者,你會如何向未來的自己和子孫打招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