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個 iOS 使用者都應該知道的 Apple TV 使用訣竅

hero4

Apple TV 要改版的消息已經傳得滿天飛,曾經有媒體預測 2015 WWDC 會發表新一代 Apple TV ,沒想到撲了一個空。直到現在, Apple TV 3 代已經降價,但卻絲毫無新一代機種的蹤影。

不管傳聞如何,如果你是 iOS 裝置的使用者,持有一台 Apple TV ,或正想購買一台,這裏有 8 個你應該知道的訣竅:

hero4

Remote App

如果你以為《 Remote 》 App 只是遙控器不見時的替代品,而遲遲沒下載來用,那就太可惜了!它不僅可以照預設的遙控器那樣上下左右控制游標,還可以在需要輸入文字時呼叫鍵盤,打字搜尋變得快速無比!你應該不會想在搜尋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時,一個字一個字用游標拼音打出來吧?

iTines 下載連結

第三方遙控器操控 Apple TV

到「設定」>「一般」>「遙控器」,選擇「學習遙控器」,並且確保第三方遙控器處於無控制設備,且可被偵測的狀態,按下「開始」即可設定 Apple TV 遙控最常使用的六個按鍵。如果不會操作可以參考官網說明

無線鍵盤

如果你擁有一只藍牙鍵盤(不一定要買 Apple 原廠的),可以將鍵盤設定為藍牙偵測狀態,並到「設定」>「一般」>「藍牙」,連結你的鍵盤。鍵入提示的四位數字,即連線成功。接下來搜尋 Youtube 或 iTunes 內容時都可以用打字的,更為方便快速。

調整與隱藏主頁面圖示

Apple TV 有很多應用圖示,有的你常用、有的根本不會用!既然如此就把常用圖示往前挪移,不常用的隱藏吧!只要把游標挪到想更動的圖示上,長壓確定鈕(方向鈕中央圓圓的鈕),圖示便會抖動,這時可利用方向鍵將其移到想擺放的位置,再按一次確定鈕即會固定。若想隱藏,則趁抖動時按下播放鈕。如果想恢復隱藏狀態怎麼辦?只要到設定去調整重新顯示即可。

atv3

支援任何格式

以前想讓 iTunes 與 Apple TV 播放影片,除了自 iTunes Store 租借購買,只能轉檔 MP4 檔方能觀看。現在我們可以透過 Plex 或是 AirVideo 等軟體,在 PC 電腦建立多媒體伺服器,再串流到 iOS 裝置中,經由 Air Play 投放到 Apple TV 播放。 AVI 、 MKV  等格式通吃,掛字幕也沒問題喔!

幻燈秀

有時候我們希望開著電視播放 Apple Music ,同時播放最近拍攝的照片,用 Apple TV 的螢幕保護幻燈秀就搞定!手機開啟 iCloud 照片串流,接著將 Apple TV 的幻燈秀來源調整為照片串流;每當 Apple TV 進入螢幕保護時,就會播放手機拍攝的豐富相片。每當拍攝新照片,幻燈秀也會即時更新。

睡眠模式

最速將 Apple TV 進入睡眠的方法,就是長壓著播放鈕,直到螢幕暗去。如果想最速跳至 Home 主頁,直接長壓 menu 鈕即可。

apple_tv_tip

觀看中的選項

當觀看某部電影時,長壓「上」鈕,可看到電影簡介視窗;長壓 Select 鈕可以調整發音語言與字幕。

熟知這些技巧,觀賞 Apple TV 包準無往不利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