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More Things! 今年 iPhone 發佈會或將有兩大驚喜產品同步現身!

onemorething

蘋果新推出的產品 Apple Watch 因為初進入市場,功能設計及軟件開發尚未能讓 Apple Watch 成為用戶心中的「必需品」,因此外界並沒有特別興奮,而新一代 iPhone 將不會改變外型下,新機要超越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帶來的成功可說是相當困難,因此現系列的新產品是必需的。

onemorething

近來有關蘋果的傳聞中,最有可能推出的產品,就是 Apple TV 新設計,及全新尺寸的 iPad Pro 產品,當中這兩款產品可以如何改變市場呢?現在就由筆者整合所有資料,同時為各位分析。

全新 Apple TV!創新 4K 電影及電視遊戲!

apple-tv-overview-hero-2013_GEO_TW

近來有不少傳聞顯示, Apple TV 將會加入獨立的 App Store,除了可以使用 iOS 的遊戲軟件外,更可以讓開發者獨立為 Apple TV 開發遊戲,而早前開放的 iOS 工具中,支援第三方的遊戲控制器,就可以讓用戶使用不同的控制器配合遊器。

5K imac - 41

而另一方面,電視的解像度正在不斷提升,現在 4K 已開始普及,因此1080p 電影並不再是 iTunes 的賣點,配合新一代 Mac 電腦,4K 解像度影片推行相信絕不困難,只是售價可能會比現在的 1080p 電影高。

apple-tv-game-center-vs-ps3_01

個人認為,新一代 Apple TV,如果需要支援 4K 電影及最新的遊戲,需要使用比現在最強的 A8X 處理器更強的晶片才能應付,現在Apple TV 正在使用的 A5 單核版 32-bit 處理器,需要被取代。

全新的 iPad Pro!為流動電腦重新定義!

ipad-pro-12-9-available-in-november_00b

傳聞中,iPad Pro 使用 USB-C,12.2英吋顯示屏,更有機會運行 OS X 系統,蘋果目前最新推出的 12英吋 MacBook,個人認為,它是一台運行 OS X 及配備實體鍵盤的 iPad,因為只有一個尚未普及的 USB-C,超薄設計,因此 12英吋版本的 iPad 推出並運行 OS X 是可能的,不過需要解決以下數個重要問題。

A 系處理器配 OS X!

macbookair-a7

A9X 處理器配 OS X 有利有弊,A系列處理器,是蘋果自行開發的產品,效能高,同時有極高的能源效益,可以在 OS X 配合下,有更長的電池續航時間,同時軟件運行更穩定。不過缺點就是開發者需要為 A9X 處理器進行優化,否則部份軟件不能正常運作,更可能不能使用 Bootcamp。

iPad touch

顯示屏以觸控為主,軟件需要為觸控顯示屏作大量優化工作,各位如果使用過 Windows 的觸控式平板電腦,及 Mac 的觸控式軌跡板,你就會發現 Windows 的觸控體驗並不完美,主要原因是軟件沒有完全為觸控優化,導致常有誤觸問題。

A系處理器配 iOS 9!

iPad iOS 9 1

iOS 9 中,已經對 iPad 進行了大量改進,例如Slide Over、Split View 和畫中畫,讓你在 iPad 上以全新方式進行多工處理,已經可以讓你完成大量在電腦上的工作,並不需要重新為軟硬件優化,就可以直接使用。

iPad iOS 9-2

同時,配合更大顯示屏的Slide Over、Split View 和畫中畫,可以讓企業用戶在工作上更方便,同時間亦可以維持穩定的使用體驗。

個人認為,除非蘋果推出的新產品,並不是 iPad 亦不是 Mac 電腦的全新系列產品,否則這台傳聞中的 12.2 英吋產品,運行 OS X 的可能性相當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