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DIY 步驟!讓你的 iPhone 也能投射全息影像!

iphonePro01

iphonePro01

全息顯影英文為 Holograph ,是一種藉由四角度投射,讓影像顯示在立體空間中的投影技術。效果相當華麗,讓人有更真實的影音感受。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2hp-WBoTTc]

看一下全息影像的範例,活生生的龜派氣功就在眼前上演啊!

現在我們可以靠幾個簡單的 DIY 步驟,就能讓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也能投射出這樣的立體影像。請準備下列物品:

1. 描圖紙
2. CD殼
3. 膠帶
4. 筆
5. 尺規
6. 一台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
7. 切割壓克力的美工刀
8. 到 Youtube 找到全息影像影片

一切就緒後,就可以開始了:

step1

在描圖紙上描繪正確的投射板尺寸,是梯形結構,上底為 1cm ,下底為 6cm ,側邊為 3.5cm 。

step2用切割刀將壓克力製的 CD 殼按照圖像切割,同尺寸的壓克力片需要四片。

step3

將壓克力片拼湊起來,用膠帶固定。(可以用透明膠帶比較美觀)

step4

搭配專屬的 Holograph 影片,並將投影板放置螢幕中央。可以試試看這些 YouTube 影片。記得要關上燈觀看,效果才清晰。

完整步驟教學影片: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YWTtCsvgv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