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人們開發 Win 10 App!微軟使出準備多月的殺手鐧!

windows bridge for ios github 00
windows-bridge-for-ios-github_00
圖為一隻同時在 Windows 10 和 Windows Phone 的 Candy Crush。

iOS 和 Android 應用程式超過 100 萬,而且不少都是炙手可熱的遊戲 App,但微軟旗下的 Windows Phone,卻只有 34 萬套應用程式,大熱的遊戲不太多。為了增加 Win 10 應用程式數量和吸引力,微軟終於使出準備已久的殺手鐧了。

微軟今日發佈了曾在 4 月在 Build 大會介紹過的開源套件 Windows Bridge,並在 GitHub 提供下載。今次發佈的是針對 iOS 應用程式的 Preview 版本,以四大元件組成,包括 Objective-C 編碼器、Objective-C 運行庫、iOS API Headers/lib 以及 Visual Studio IDE 。這套件可以讓開發者快速地把 iOS、Android 和網頁應用程式快速移植到 Windows 10 平台之中,使其適合 x86 架構的電腦運行。除了 Windows 10 之外,未來會新增移植至 Windows 10 Phone 的支援。

windows-bridge-for-ios-github_01

除了 iOS 版本之外,微軟也希望在本月尾推出針對 Android 應用程式(只限手機應用)版本的 Windows Bridge,但目前 Android 版本至今仍然是封測階段,只有獲邀請的人士才能成為測試者。而 Windows Bridge 正式版就有望於今年秋天推出,到時就可讓數以百萬計的 iOS/Android 應用程式,輕易地轉換到 Windows 10 平台之中。

windows-bridge-for-ios-github_02
微軟發佈這套件,雖然是 iOS 的 Preview 版,但希望可以拉近與 iOS/Android 的距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