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 beta 5 開發者版本來了!6 個更新重點大檢閱!

iOS 9 Beta install tutorial op

ios-9-beta-5-developer_00

昨晚蘋果向開發者發佈了 iOS 9 beta 5,開發者已在透過 OTA 形式更新,一改過去數星期多次穩定性更新,今次卻在功能和設定上新增更多元素,是近月 iOS 的最大的更新。究竟內裡有什麼新功能或新介面?小編綜合了 6 個最主要的重點,讓大家預覽未來在 9 月推出正式版的時候,會有什麼功能。

ios-9-beta-5-developer_00a
開發者們可在指定 iOS 9 beta 裝置之中以 OTA 形式升級。

1. iOS 9 新桌布來了!

與之前的 OS X El Capitan 開發者 beta 一樣,今次 iOS 9 beta 5 終於迎來了新桌布,包括沙漠風景、以及以黑色背景襯托著各大行星的圖片、花朵圖片等等。如無意外這些桌布會是 iOS 9 的預設桌布系列,與之 iOS 8 的桌布供用戶選擇,在 Springboard 和鎖定介面使用。

ios-9-beta-5-developer_01
2. 音樂 App 終於有樂迷必用功能!

音樂 App 終於在 My Music 頁面新增了 Shuffle All (全部隨機) 的設定,就算播放清單內有多首音樂,都可以輕易播放。

ios-9-beta-5-developer_02

3. 行事曆整合電郵和地圖

行事曆 App 在新的 beta 版本新增了連動電郵功能,你電節中所有航班資訊以及餐廳預約都可以整合到行事曆之中。同時行事曆也可整合蘋果地圖,顯示交通狀況。

ios-9-beta-5-developer_03

4. 鍵盤按鈕小改變

iOS 9 除了在 Shift 鍵效果進行大更新之外,對部分按鍵圖示也作出更新,例如 Delete (即 Backspace)、Shift 以及默寫按鈕。

ios-9-beta-5-developer_04

5. WiFi 電話救星!通訊過弱者自動切回流動網絡!

新的 beta 版除了向美國部分 AT&T 用戶新增 WiFi Calling 功能之外,也在設定之中新增了 WiFi Assist 設定,如果 WiFi 電話的網絡連線出現了問題,也可自動必回流動網絡繼續通話。

ios-9-beta-5-developer_05

6. CarPlay 轉換播放介面風格

CarPlay 功能出現了一些小更新,例如播放按鈕背景圖片轉換了,在 Beats 1 電台和 Apple Music 新增最愛按鈕等等。

ios-9-beta-5-developer_06

除此之外,新的 iOS 9 beta 5 也有一些介面和設定上的小改變,例如 Handoff 設定替換了 Installed App 圖示、 Siri Suggestions 的聯絡人移除了圖示的文字、WiFi 開關變成動畫顯示,雖然仍然是開發者封測階段,但對比之前多次穩定性更新,今次的更新可算是近月以來更大型的更新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