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10 用家小心 ! 你的系統或許正在泄露你家的 WiFi 密碼 !

wifi sharing

Windows 10 是 Microsoft 首個提供免費升級的作業系統,剛推出了不到一個月便已吸引超過 1000 萬裝置升級。可是這個新系統接二連三被揭發出現偷走頻寬、神秘錯誤訊息等各種問題,令新用家感到非常不滿。最近 Win 10 又再被發現新問題,這次卻是在用家不知情下泄露你家的 WiFi 密碼!

wifi-sharing

Win 10 新增了一個名為「 WiFi 感知器 」( WiFi Sense ) 的功能,它的作用是向用家的朋友分享已記錄的 WiFi 熱點的密碼,原意是為了方便朋友間分享常用的網絡設定,節省繁複的設定時間。根據 Microsoft 的說明,用家的 WiFi 密碼會經過加密並儲存於 Microsoft 的伺服器中,即使用家向對方分享 WiFi 設定後可連接你的 WiFi 網絡,對方仍然不會獲得 WiFi 的密碼,更不能連接至區域網絡內其他裝置。

wifi-sense-win10

可是「 WiFi 感知器 」的最大問題是不但預設為開啟,而且用家亦不能選擇分享予指定聯絡人,萬一某些 Facebook 上不太熟悉的朋友獲得用家的家中無線網絡設定,可能會引起嚴重的保安問題。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