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賣 iPhone 了!蘋果未來可能成為你的電訊商!

apple mvno 00a

apple-mvno_00 蘋果除了有年年都熱賣的 iPhone 之外,看來他們亦開始從 Apple SIM 找到另一隻金蛋了。

Business Insider 網站引述消息人士指,蘋果正與美國和歐洲的電訊商商討合作,目的是讓蘋果可以推出一個 MVNO (虛擬流動網絡營運商)服務。MNVO 是沒有網絡基建或沒有獲分配頻寬的的電訊商,他們與傳統電訊商不同的是,他們沒有任何網絡頻寬,而是租用或買下其他電訊商的部分頻譜進行銷售,香港的例子有新世界傳動網,是租用 csl 的頻寬營運的。蘋果在網絡基建比較弱勢,因此他們仍然依賴其他電訊商提供頻寬,才能提供自家的網絡服務。

apple-mvno_02

有關網站更模擬了如何使用這個網絡:蘋果租用不同國家的網絡頻寬提供服務,你以後的電話費,不再交給本地電訊商,而是交給蘋果作為營運開支,但你可能出外旅行,使用其他電訊商,於是,蘋果在 2006 年有關 MVNO 的專利就發揮作用,儲存的各國提供了蘋果 MVNO 的網絡頻寬清單,偵測當地基站支援的網絡,令你的裝置可在任何地方利用蘋果的 MVNO 通話和上網。

Apple SIM 在 iPad Air 2 推出!似乎為蘋果 MVNO 鋪平道路!

另一方面,蘋果上年在 iPad Air 2 和 iPad mini 3 加設了 Apple SIM(只限英美兩國),除了可以簡單地轉換網絡供應商之外,其實也是蘋果自行營運電訊服務鋪平道路,無需轉換 SIM 卡也可連接各國的網絡,包括蘋果的 MVNO 服務。

apple-mvno_01a

目前這服務並未有在亞洲推行的跡象,未來蘋果會否在香港、臺灣、日本、南韓和中國等國推出類似的服務,還要看主要支援 iPhone 網絡的電訊商的意願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