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家留意 ! Win 10 正不斷偷走你的網絡頻寬 !

win 10 steal bandwidth op

Windows 10 已於 7 月 29 日正式上市,相信近日不少 Windows 用家已經為自己的電腦升級至 Win 10。隨著使用者日增,新系統內各式各樣的問題亦開始引起用家關注,其中一個原意為用家節省更新時間的設定更被揭發涉嫌偷取用家的網絡頻寬!

win-10-steal-bandwidth-op

Windows 系統的更新檔下載機制一直受用家詬病,其中一個問題是下載更新檔的時間過長,因此 Microsoft 在 Win 10 中加入了名為「 Windows Update 傳遞最佳化 」的更新機制。在此機制下,各 Win 10 電腦會從 Microsoft 的伺服器下載一部分更新檔,然後各 Win 10 電腦亦會變成節點,並向其他 Win 10 電腦傳送更新檔,以減輕 Microsoft 的伺服器的負擔,運作原理與 BiTorrent 的 P2P 網絡類似。

win-10-steal-bandwidth-2

但是在 Win 10 的設定中,「 Windows Update 傳遞最佳化 」預設為開啟,令用家的電腦一直自動上傳數據至網絡,用家的電腦因此一直在消耗頻寬,變相拖慢用家的網絡速度。

win-10-steal-bandwidth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