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無人機」首度曝光!性能強大將網絡帶到全世界!

Facebook Aquila 4

Facebook Aquila 6

現在智能手機及社交網站完美結合,成為每一個人生活中的必需品,不過並不是全球各地都有網絡可以使用,為了可以解決這個問題,Facebook 推出的無人機計劃誕生,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這個無人機將要試飛了。

Facebook Aquila-7

Facebook 在 2014 年 3 月成立Connectivity Lab,研發無人機及衛星網路平台,讓全球無網路地區能藉由 Facebook 的無線連接技術,通往全世界。

Facebook Aquila-8

無人機稱為Aquila ,採用輕量碳纖維架構,再於表面放滿太陽能板,Facebook CEO 表示,Aquila 的飛翼部份展長相當於波音 737 客機,但重量不足500 公斤,能在 1.8 萬公尺到 2.7 萬公尺盤旋長達 3 個月,這個高度更不會受天氣影響裝置。

Facebook Aquila-9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表示,Aquila 以雷射光束傳輸數據,傳輸能力已成功測試達每秒 10 Gb,(比筆者的電話線寬頻更快啊….),更可以精準傳輸數據到 16 公里外約硬幣大小的目標上。

Facebook Aquila-3

而當技術穩定後,Aquila 無人機將會增加,以提供完整網絡覆蓋,可以更有效增加穩定性及提供定位技術。預計將於 2015 年底開始測試。

Facebook Aquila-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