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 Micro-USB 説再見?USB Type-C 勢成主流!

apple the new macbook let suppliers expect widespread adoption of usb type c in laptops smartphones 00

apple-the-new-macbook-let-suppliers-expect-widespread-adoption-of-usb-type-c-in-laptops-smartphones_00

蘋果在 the new MacBook 加入了 USB Type-C 接口之後,不少廠商例如 Google 和樂視已經跟隨蘋果的做法,究竟還有多少筆電或手機會採用這個新型插口?目前未知,但供應商已經磨拳擦掌提供部件,為令這個新型連接口成為通用的標準。

臺灣 Digitimes 網站引述產業鏈消息指,祥碩科技將會聯同鈺創科技以及威鋒電子已經開始著手宣傳,供應更多 USB Type-C 的半製成品,供更多手機和筆電使用。蘋果在 the new MacBook 採用全新 USB Tpe-C (蘋果全新命名為 USB-C)的插口,吸引了大量廠商跟隨,包括樂視的三個旗艦手機樂視 1、1 Pro 和 1Max。除此之外,Intel 未發佈的更新型 Skylake 處理器會支援 USB Type-C 的接口,也會吸引不少筆電生產商在推出內置 Skylake 處理器的筆電時採用。

apple-the-new-macbook-let-suppliers-expect-widespread-adoption-of-usb-type-c-in-laptops-smartphones_01

看來 USB Type-C 在 the new MacBook 採用之後,正逐漸成為主流接廿,這個插口是否應該多謝蘋果?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