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暢度跑分實測!Win 7 舊機升級 Win 10 後會怎樣?

win10

win10

最新的 Windows 10 推出了,面對這個最新的操作系統,你手上可能只有一部舊機體,但你又希望升級到上去,不禁會問,如果升級 Win 10 的話我的機體會否變慢?小如是者小編找來一部用了數年的舊電腦,在安裝前後進行一次跑分實測,看看兩者之間提供的效能究竟可以去到哪個地步。

舊機安裝 Win 10 後上手第一感!

在初次使用之中,小編在一部舊電腦 Fujitsu Lifebook A Series A6210 之中安裝 Windows 10 ,因為是重灌的關係,在桌面、Windows 新介面運行非常順暢,一般的應用程式也可以輕易地開啟,比起 Windows 7 容易因為硬碟而 lag 機,Win 10 的情況會較順暢,但是,這只是第一身升級上去的感覺。

都是跑分測試最準確

要知道升級前後的分別,最快的方法就是進行跑分測試,看看升級前的 Win 7 ,以及升級後的 Windows 10 有何分別。小編找來了我們常用的跑分工具,例如 PC Mark 8、3D Mark 以及遊戲的跑分工具,以相同的硬件規格之下進行比較。在測試之前,我們首先回顧 Windows 10 系統需求,雖然與 Windows 8.1 甘不多,但如果你的系統是低過以下的規格,勸你都是考慮買 Mac 或購買全新的 Windows 電腦了。

Windows 10 系統需求:

作業系統:正式已激活的 Windows 7 SP1 及 Windows 8.1 Update

處理器:1GHz 或更高速的處理器

記憶體:最少 1GB (32bit)/ 最少 2GB (64bit)

硬碟空間:最少 16GB (32bit)/ 最少 20GB(64bit)

顯示卡:DirectX 9 或以上版本

顯示卡 1024×600

測試用舊機體

小編從 Win 7 升級的 Windows 電腦規格不太強勁,但是可以當作舊機從升級測試之用,為了公平起見,小編公開自己的筆記本電腦的規格,確認是可以升級到 Windows 10。

電腦名稱:Fujitsu Lifebook A Series A6210

處理器:Intel Core 2 Duo P8400

記憶體:3GB

顯示卡:ATi Mobility Radeon HD 3470

硬碟:Toshiba MK2552GSX ATA Device

螢幕解像度:1280×800

跑分結果:

Futuremark PCMark 8 

Windows 7 的跑分:1494

PCmark8 win7 result

Windows 10 的跑分:1527

win10benchmarkresult_01 Monster Hunter Frontier Benchmark(第 3 彈:大討伐)

Windows 7 的跑分:777

MH Frontier Bench Result 3

Windows 10 的跑分:744

win10benchmarkresult_02

Street Fighter  IV  Benchmark

Windows 7 的跑分:7104(E)

Street Fighter Benchmark

Windows 10 的跑分:7158(E)

win10benchmarkresult_03

Final Fantasy XIV: Heavensward Benchmark

Windows 7 的跑分:777(一度因故障,聲音被迫關閉才能繼續)

FFXIV Benchmark result

Windows 10 的跑分:886

win10benchmarkresult_04

延伸閱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