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瀏覽器之王 ? Microsoft Edge 決戰 Google Chrome !

edge vs chrome 00

Internet Explorer 雖然身為各代 Windows 的預設瀏覽器,但是其速度及擴充性能卻遠不及市面上其他瀏覽器,因此逐漸被用家唾棄。於是 Microsoft 推出全新的 Edge 瀏覽器取而代之,企圖奪回失去已久的人心。但是它的實力到底能否跟現時最受歡迎的瀏覽器 Google Chrome 一較高下?

edge-vs-chrome-00

外國網站 Mashable 近日同時測試了 Edge 及 Chrome 在不同範疇下的瀏覽表現,以驗證 Edge 的實力能否追上市面上的主流瀏覽器。網站以 2 款瀏覽器同時執行了 Futuremark Peacekeeper、SunSpider 及 V8 Benchmark Suite 測試,以觀察它們執行 HTML 5 及 JavaScript 的能力。另一方面網站亦同時以 2 個瀏覽器瀏覽 New York Times、Facebook 等網站,比較兩者完成載入整個網頁的時間。

edge-vs-chrome-01

結果發現 Chrome 在 Futuremark Peacekeeper 及 V8 Benchmark Suite 中的表現均比 Edge 優異,而在 SunSpider 的速度測試中則以 Edge 佔優。而在實際網站瀏覽測試方面,Chrome 的成績仍然較好。

edge-vs-chrome-02

雖然 Edge 在這次測試中仍然處於下風,但值得留意的是在實際網站瀏覽測試時,兩者之間的差距只有 1 秒左右;最重要的是 Chrome 受測時沒有載入任何擴充功能,如果用家為 Chrome 加入擴充功能之後,Chrome 的表現肯定較遜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