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後 Google 街景車除了拍照 將加上令大家驚嘆的環保功能

Aclima Mobile Mobius Small

Aclima-Mobile-Mobius-Small

身處在大城市,就得容忍一些空氣污染的荼毒。如果公共部門或民眾可以取得各區域的污染數據,那更能避開危險時段,以及更好規劃都市污染防治或建設。

新創公司 Aclima ,就與 Google 街景車合作,將感測空氣中成分的感測器,裝設在車上繞著城市走。一旦成事逛完一圈,數據也足以告訴我們,哪幾個區域是污染成分的發源地。這樣的數據未來可望提供給公共單位或民眾,作為建設綠地或防治污染的參考,民眾也可盡量避開污染較重的時段路經此地。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gkab1lKj6g]

事實上,目前在丹佛市已經有三輛 Google 街景車安裝感測器,並行駛了 750 小時,蒐集到一億五千個資料點。而這個名為 Earth Outreach 的環境慈善計畫將會持續到舊金山及更多城市實踐。

aclima_node_city-e1435638764474

Aclima 的感測器看起來像個三角形,一開始是設計裝設在室內,感測室內空氣的品質,進而讓企業瞭解室內的污染調控。其可偵測包含溫度、濕度、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甲烷等多達 14 種數值。 Google 就是率先與其合作的廠商之一,將 Aclima 感測器裝設在 Google 的辦公室內,藉以無線監控空氣品質,以掌控員工的工作效率;而本次透過街景車的協助,讓他們足以繪製一幅城市的污染分布圖。

或許,以後 Google 地圖將會告訴我們,哪條路線污染最嚴重,建議我們改走別條空氣清淨的路線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