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CarPlay 你需要知道的 10 則 FAQ

control

CarPlay-3

如果各位讀者已經對 CarPlay 有初步的概念,又起了自己動手改裝的念頭,那麼在此提供 10 個問與答 FAQ ,讓大家做評估與參考:

 

1、哪些型號的 iPhone 支援 CarPlay ?

CarPlay 可以支援 iphone 5 以上的裝置,因此 iPhone 5 /5s / 5c / 6 / 6 Plus 均支援。

iphone2

2、哪些車輛品牌會整合 CarPlay ?

幾乎主流的汽車品牌都允諾會將 CarPlay 整合至自家汽車音響。例如 Ferrari 法拉利、 Hyundai 現代汽車、 Benz 賓士、 Volvo 富豪、 Ford 福特等等。不過日前 Toyota 豐田才表態,自家絕對不會整合 CarPlay。

band

三、我要怎麼連接 iPhone 啟動 CarPlay ?

目前 iOS 9 還沒釋出,無法使用無線連接 CarPlay 。現階段我們需要利用 Lighting 連接線連結 iPhone 至汽車音響,一旦連結上, CarPlay App 會自動開啟,並顯示於音響螢幕上。當 iPhone 連結中,螢幕會自動上鎖無法操控,避免開車不專心。

四、哪些 App 可以在 CarPlay 模式中使用?

第三方 App 大多集中於音樂類型,大概僅有 10-12 支左右,其他大部份都是 Apple 原廠的 App 。像是地圖、電話、簡訊,要在 CarPlay 使用的應用必須要能支援 Siri 操作,才能達到行車安全。

五、 Siri 整合得怎麼樣?

Siri 語音助手可以說是 CarPlay 很重要的功能!你可以在開車時詢問附近的咖啡廳位置,或是點播某位歌手的最愛歌曲。考量到駕駛需求, Siri 會篩選會令駕駛分心的內容,只呈現簡短扼要的資訊;像是Yelp 針對某間餐廳的長篇大論評論, Siri 就不會唸給你聽。

若要啟動 Siri ,可以長按觸控螢幕的 Home 鈕,或是利用方向盤的按鍵等。由於需要連上網路,通常詢問 Siri 一個問題大約要等待 5-6 秒,在時速 65km 左右的車輛上,這段等待時間宛如永恆。儘管如此, Siri 對人聲的辨識已經大有進步,講話大多都聽得懂。

siri

六、支援 CarPlay 的車輛也同樣支援 Android Auto 嗎?

這可以參考本站另一篇文章:CarPlay V.S. Android Auto 功能比一比,一般來說很多車輛支援雙平台,因此可以不用拘泥地換手機。如果發現自己的汽車音響不大支援這些智慧系統,或許可以考慮置換一個支援性佳的汽車音響。

七、 CarPlay 可以整合操控汽車的中控台嗎?

不行的,畢竟 CarPlay 只能算是外接擴充的一部分,無法控制冷氣、廣播等原始汽車音響的部分。舉例來說,駕駛並不能說:「 Siri ,請幫我把車內溫度調到 26 度。」因此在緊急情況發生時, CarPlay 會適度靜音,以凸顯汽車本身的警告音,例如盲點偵測系統響起,或是達到最高速限的警告聲。

八、 CarPlay 有哪些操控方式?

依據 Apple 官網,我們有三種方式可以操作 CarPlay:語音、觸控,以及旋鈕與操控介面。

control

九、我可以整合 CarPlay 到我既有的車輛嗎?

可以!請參考本站文章除了換輛車外…你還可以用以下方式取得 CarPlay!

或者直接換一台汽車音響,台灣官方支援的有 Pioneer AVH-X8650BT、AVH-X8750BT,裝入後可直接與 iPhone 連動,擁有 CarPlay 功能。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DWFs1yHRmo]

十、什麼時候我可以開始用 CarPlay ?支援繁體中文嗎?

若是搭配上述的方法,其實現在就可以正式使用了! CarPlay 的系統語言是依據 iPhone 本身設定的語言,因此只要使用者使用繁體中文的 iOS 設定,那麼包含 Siri 、導航、撥號聯絡人等部分,都是支援繁體中文的。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