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 Lightning 線了!高通成功開發新型無線充電技術!

qualcomm wipower wireless 00
qualcomm-wipower-wireless_00
望梅止渴,未來 iPhone 的無線充電概念設計。

無線充電技術是近年推出 iPhone 前必傳的話題,但就算是 iPhone 6s,仍然因為金屬機身,未能像 Samsung 的膠機般導入這個技術,但,總會有解決方法。高通成功開發了新型無線充電技術,令到任何手機,包括像 iPhone 6 的手機都可以輕易地進行無線充電。

這個高通開發,取名為 WiPower 的無線充電技術,不是利用一般無線充電的磁感應充電元件,而是用了一種被稱為磁共振的技術取代,它只會在一個小範圍產生電荷,最高可產生 22 瓦功率,充電速度極快。對於像 iPhone 6 的金屬機身來說,可以避免因為磁感應而令金屬發熱的缺點,而且支援多個裝置同時充電、而且無需對齊就可以把電池充得滿滿的。

qualcomm-wipower-wireless_01
Qualcomm 新聞稿以文字形式介紹這無線充電新技術。

當然,WiPower 這個技術暫時現時並未能推出,所以有傳 9 月發佈的 iPhone 6s 就沒份兒了,或者我們可以看到 2016 年的 iPhone 7,會有類似的技術出現,以後充電就可以免除 Lightning 線之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