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 X 祕技】一個指令! OS X 的下方 Dock 即時變得簡潔!

OSX Dock Cleaner 00

OSX Dock Cleaner_00

OS X 的 Dock 永遠都以個長長的陣列,顯示所有已「Dock」的應用程式,但相對於這 Dock ,Windows 的工作列就更簡潔顯示現時運行的應用程式,比 OS X 更簡潔有力,而且現時在 Mac 機打開應用程式,也可在 LaunchPad 啟動,切換應用程式,也可用觸控板手勢操作。

如是者如果可以讓下圖的 Dock 像 Windows 的工作列般,簡潔地只是顯示正在運行的 Mac App ?答案只是一個指令。

osx-dock-cleaner_01 打開 Terminal,輸入「defaults write com.apple.dock static-only -bool TRUE; killall Dock」

osx-dock-cleaner_02

由於指令後面附上了「killall Dock」,意味 Dock 會被關閉,但整個 Mac 系統會即時閃爍重啟,如是者你就只看到仍然運行中的 Mac App (下圖)。

osx-dock-cleaner_03

如果想讓 Dock 回復原本的狀態,同樣地打開 Terminal ,輸入「defaults write com.apple.dock static-only -bool FALSE; killall Dock」就可以了。

osx-dock-cleaner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