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 MacBook Air 電源線快斷了!

gadgetlo20150727 00

gadgetlo20150727_00

上星期小編連接電源用上 MacBook Air 的時候,卻發現連接火牛的電線,金屬完全外露,快要斷了,想不到可以用足 3 年的 MacBook,其火牛的電線不能同時渡過這個漫長的歲月……

不論 MacBook 的火牛線、或是耳機那條萌萌幼電線。每一條電線都有損壞折斷的機會,最容易損壞的部分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是,第一是電線的兩端,以 Mac 機火牛為例,是在 Magsafe 的接頭以及進入火牛本體的部分,會很容易因為過度屈曲而屈斷。第二,因為尖物從外部造成的損壞,這情況以攜帶的時候最常見。USB 線易買,但一個 45W MacBook Air 火牛動軏數以百計,重新購買不是玩的,(雖然小編錢都準備好了……),因此都想從小編今次的反面教材,提提大家在攜帶 Mac 機火牛和 USB 線的一些小知識。

不論是 USB 線、如果攜帶到戶外,建議把電線繞成圓圈,有效減低損壞機會。如果有可以繞圈的物件請盡量使用,例如 Mac 機火牛上方有兩個可動的「神祕機關」,打開之後就把電源線繞住,然後以小小的扣口固定就可以了,就算是手機,你也可以讓耳機線繞住,這樣做,可以減少因為扭曲、拉扯和外部傷害導致電線折斷的機會。最後如果有小布袋,請用它袋住電線和繞住的機器(特別是手機和高級 mp3 播放器),這可以減輕因外部事物損壞電線的機會。

gadgetlo20150727_01

同樣地一般 USB 線也可利用這個方法,只不過 USB 線沒有火牛本身,亦沒有神祕機關,繞圈的動作要全部用手做,然後用金屬線固定 USB 頭和其他部分。

如果火牛線真的損壞了,但是仍然未折斷,其實也有自救的方法的,本站亦曾藉 Lightning 線介紹過,利用熱縮管包住電線外露的位置然後用火灼一灼令其收縮聚合,這樣也可以暫時繼續使用的。

gadgetlo20150727_03

當然如果不想麻煩,小編趁尖沙咀的 Apple Store 開幕的時候一邊趁熱鬧的時候,一邊重新購買 MacBook Air 的火牛算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