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關節及增加穩定性!按摩/攝影師教你正確攝影姿勢!

Photo 1

近來有不少用戶都會使用相機拍攝,而拍攝期間,各位有沒有注意自己的動作姿勢呢?現在就有一名外國攝影師, Shelley Lake 注意到這個問題,同時身為按摩師的她,了解攝影時出現的勞損問題,人體工程學角度出發,總結了一份健康科學的手持相機指南,提高手持的穩定性,同時保護關節。

以下建議均以左眼取景為參考,如果你習慣用右眼做主眼,需要切換過來:

首先是站姿調整

Photo 1

站姿正確是可以最大提升手持穩定效果,你可以把自己想象成一個拳擊運動員,在腳下有一條線,雙腳自由站開,右腳跟和左腳大拇指處於同一條直線上,雙腳距離和肩膀上下成一直線,把相機所有重量都垂直分散到腳上。

Photo02

站得要直,但注意放鬆肩膀和膝蓋,不要全力繃緊你的手臂、肩膀和後背肌肉,注意雙腳的距離,太近太遠都會減低效果。

手持方式

Photo-3

左手負責支撐鏡頭和相機的中心位置,是支撐相機的最佳位置,拍攝時用左手支撐鏡頭,彎曲手臂緊貼身體,右手負責控制機身,收起下巴,眼睛就會緊貼在取景器上,成另一個支撐點。

手指控制

不是所有操作都能在機身上完成,例如對焦,對焦部分的操作,使用的則是三點固定法,拇指和中指控制變焦環,食指支撐鏡頭,形成一個三點結構,可以用這三根手指微調拍攝角度。

下蹲

Photo-4

下蹲的目的是要降低人體重心和拍攝位置,右腳半跪在地上,支撐相機的手肘固定在左膝蓋上方,中間可以墊上柔軟的東西,背包或者圍巾,是很好的支撐方式,亦可以減少身體承受相機重量的負擔。

電池手柄

使用電池手柄,它除了增加使用時間,還可以增大相機的手持面積,讓相機更有手感,第三方廠商還會為用戶的舒適度,生產乎合人體工學設計的手柄造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