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倍數提升!Nvidia 新核心晶體管數量竟超過150億?

nvidia pascal roadmap gpu 2

Nvidia-Geforce-Photo-HD-Wallpaper-Desktop

早前有消息顯示,著名顯示卡公司 Nvidia 將會推出最後的 Maxwell 核心架構的 GTX 950 產品,是最後的 GTX 900 系列,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下一代的Pascal核心將會使用更強大的製程,讓晶片內的晶體管上升到170億個。

nvidia-pascal-roadmap-gpu-2

根據Fudzilla最新的消息顯示,GP100是個超級大核心,因為它會集成多達170億個晶體管,與目前的 AMD Fiji 使用的89億個晶體管,接近兩倍數量,比現在的 GTX 900 系列使用的 GM 200 的80億個晶體管更多。

nvidia-pascal-roadmap-gpu-1

如果對比CPU的話,170億個晶體管就相當於六個半Intel Haswell-E、十四個AMD FX處理器,不過各位不用擔心顯示卡過大,因為使用16nm FinFET新製程,可以將體積可以大大縮小,消息顯示新核心小於601平方毫米的GM200。

GeForce GTX Titan X-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