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RTM 不能啟動 ? 使用這 3 句指令即可解決 !

win 10 rtm active 00

Windows 10 RTM 版已經推出,相信不少進階玩家已急不及待下載 ISO 檔並為自己的電腦安裝。不過不少用家在安裝後卻發現這個 RTM 版 Windows 10 不能啟用,令部分功能無法使用。不過原來用家只需輸入 3 句指令便可啟動 Windows 10!

win-10-rtm-active-00

由於 Microsoft 不久前已經把所有預覽版序號取消,官方的啟動伺服器已不再接受任何全新安裝後的啟動要求,令所有新安裝 RTM 版的用家無法啟動其 Windows 10。不過網上卻有人透過自建啟動伺服器的方式瞞騙系統令其成功啟動,用家只要按照以下方法便可啟動手上的 Windows 10 RTM 版。

1. 尋找「命令提示字元」功能,用滑鼠點擊右鍵 ( / 在功能上長按 ) 然後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win-10-rtm-active-01

2. 首先輸入「 slmgr /ipk TX9XD-98N7V-6WMQ6-BX7FG-H8Q99 」,把系統的安裝金鑰換成指定的序號。

3. 然後輸入「 slmgr /skms kms.xspace.in 」以變更啟動伺服器的位置。

win-10-rtm-active-02

4. 最後輸入「 slmgr /ato 」便完成。

win-10-rtm-active-03

5. 之後用家可在「控制台 > 所有控制台項目> 系統」中查看是否已經啟動。

win-10-rtm-active-04

直至截稿為止,這個辦法仍然可行,但是由於無法確定此方法何時失效,加上大部分用家應可透過官方升級預訂服務升級至正式版 Windows 10,因此一般用家可不必急於安裝 RTM 版,待 7 月 29 日後才升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