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手機 App 會越來越慢?原來 App 內竟隱藏了小東西!

why smartphone app become slower 01

why-smartphone-app-become-slower_00

就算你的手機應用有多順暢,都有可能遇上 lag 機問題,原因當然有很多,但研究公司 Forensiq 最近做了一項研究,似乎把責任推到手機 App 廣告身上。他們指超過 5000 個手機 App 有隱藏廣告。出現這些廣告的原因,他們沒有提到,但廣告並不會在任何介面上出現,但是仍然在用戶使用的時候,不停要求取得廣告資訊,這樣除了撰耗手機的用電量和流動數據之外,有時候手機 App 會強制關閉,也可能是因為隱藏廣告問題導致。

 

why-smartphone-app-become-slower_01

雖然研究公司並沒有點名哪一個 App 出現問題,亦未知哪一個平台會受影響,但也有不少 App 在相關的 App 市場也有不少類似的負面評論,例如 Android 遊戲 Vampire Doctor and Celebrity Baby 就曾被研究公司點名在使用時有隱藏的流量出現,或者與其有關。

即使像 iOS 般有嚴格上架限制的平台,問題為何仍然出現?有美國網站分析 Forensiq 的數據指,隱藏的廣告只能靠偵測流量才能發現,除非把 App 的源代碼從頭看一次,否則難以被 Google 或蘋果 App 審核人員看到。

why-smartphone-app-become-slower_02

以後用手機的時候,都是想想如何反安裝沒有用途的應用程式以節省流量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