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被批對開發者厚此薄彼! Mac 開發者:我們像二等公民!

how apple treats mac app store developers like second class citizens 00

how-apple-treats-mac-app-store-developers-like-second-class-citizens_00

優秀的 Mac App 有很多,但在 Mac App Store 排頭 10 名的應用程式,收入卻遠遠比 iOS 的 App Store 少,很多 Mac 開發者都只是抱著熱誠開發應用程式,但是最近有 Mac 機開發者撰寫文章,似乎對蘋果近年對 iOS 和 Mac 開發者的態度抱有怨言。

TestFlight 是提供給 iOS 開發者應用程式測試的工具,透過邀請不同的 Apple ID ,給他們一個權限去測試開發者開發發但沒有在 App Store 推出的應用程式,這個工具早在 iOS 8 推出的時候已經出現,但是,相關聯的 Mac 版卻遲遲沒有出現,就算有 iCloud 伺服器也不能為這些容量可以十分大的應用程式進行測試,Craig Hockenbery 在網誌上形容這情況,等於把 Mac 機開發者當成二等二民看待。

不止如此,iOS 9 beta 最近禁止用戶在 App Store 撰寫評價,防止不公,但這禁令沒有在 OS X El Capitan beta 版出現,對 Mac App 的評價不公。Hockenbery 形容蘋果以利益為本,只有 iOS 應用才會獲得優待。

how-apple-treats-mac-app-store-developers-like-second-class-citizens_02

30 多年歷史!銷量仍能橕住!蘋果應重新重視 Mac 開發環境!

蘋果對 iOS 和 Mac 機開發者表現出來的完全不同態度,其實也反映蘋果對產品的重視程度。2015 Q3 的業績之中 iPhone 銷量雖然低過預期,但銷量遠比 Mac 機高得多,iOS 的 App Store 能夠提供開發者巨大的盈利模式,於是回應需求,iOS 的開發環境獲蘋果重視,但對於有 30 多年歷史的 Mac,銷量在 PC 市場萎縮時仍然能夠橕住,但蘋果對開發者如此看待,在外界眼中,似乎是厚 iOS 薄 Mac。

事實上在眾多 iOS 開發者,除了開發 iOS 應用之外,也嘗試把應用程式移植到 Mac 之中,讓所有果粉都可以,因 Mac 機歷史遠較 IOS 長遠,這些 Mac App 的開發者,對蘋果的感情隨時比 iOS 開發者更豐富,有一種「Mac 機是我心,一顆不變心,實在極不願,移民 Samsung,做二等公民」的感覺,在確保 iOS 應用程式同時,如何顧及 Mac App 的開發環境,是蘋果的大難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