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級瀏覽器插件!讓你一鍵解放 Google Chrome 記憶體!

google chrome firefox onetab 00a

google-chrome-firefox-onetab_00

雖然現時 MacBook 的 SSD 抵消了因記憶體爆滿而導致電腦 lag 機的風險,但不論是 PC 或 Mac,開太多分頁,總是會因為逼爆記憶體令電腦變慢,在這個情況之下,小編一直會用一個從 Windows 時代用到現在的核彈級 Chrome 插件,令你只需要一鍵,就可以把瀏覽器重新變回快捷方便。

這個 OneTab 的 Chrome 插件顧名思義,主要是直接關閉分頁,然後把所有分頁網址以一個分頁顯示,由於一口氣關閉分頁,支持網頁的元件便會自動關閉,令 OneTab 能夠輕易地為瀏覽器釋放記憶體,改善電腦速度。這對於經常開足 30 個分頁,特別是打開大吃的網頁元件包括 Flash 的的用戶十分有用。

google-chrome-firefox-onetab_01 所有被 OneTab 強行關閉的分頁都儲存在這頁,你可以選擇某個網站回復、全部網站回復、或刪除紀錄。

google-chrome-firefox-onetab_02

小編為了證明插件的顯著效果,利用本站以及一些 Flash 遊戲網站,再加上少量其他網站,在 Google Chrome 開足 30 個分頁,發現效果顯著。雖然 Chrome 本身只顯示有 250 多 MB 的記憶體用量,但是支橕 Chrome 網頁元件的 Google Chrome Helper 卻個個都有 100-300 MB 左右,單是圖中已數到 9 個,加起來整個 Chrome 大約佔用 2.0GB 以上的記憶體。

google-chrome-firefox-onetab_03

當小編,使用 One Tab 之後,除了 Chrome 本身仍需要約 200 MB 記憶體之外,其他支橕 Chrome 網頁元件的 Google Chrome Helper 已跌出記憶體使用排名,每個只有 10 多 MB 左右,令實際使用的記憶體,只有 300MB 左右,比使用之前解放了 85%。

google-chrome-firefox-onetab_04

過去這個插件在 Windows 帶來意想不到的效能提升,而在 Mac 機,然 MacBook 使用的是 SSD 硬碟,瀏覽器速度改善幅度不是太顯著,但是仍然可以憑關閉分頁,解放因為執行網頁元件而佔用的記憶體(特別是 Flash)令 Mac 機不易 lag 機,如果你的舊 Mac 機不是利用 SSD 硬碟,速度改善的程度就更顯著了。

最後一點,除了 Google Chrome 之外,這插件也支援 Firefox。

瀏覽器插件名稱:OneTab 

支援平台: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

分類:生產力

下載地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