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極限!全新晶體管只是DNA的 15 份之 1?

nm

近來不斷有消息顯示,Intel 創辦人提出的「摩爾定律」,因為科技進步,製程接近物理極限,表示「摩爾定律」即將完結,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有研究人員開發出極限0.167nm製程,表示摩爾定律真的走到極限了。

iphone-6-a8-cpu-benchmark_00

英國衛報的消息,德國PDI電子學研究所、日本NTT基礎研究實驗室、美國海軍等,近日研制出目前最小的晶體管,直徑是0.167nm,是人類已知最強的IBM 7nm 42 份之 1,人頭髮的60萬分之一、DNA的15份之一。

nm

這個目前最小的晶體管,可以更有效提升處理器的效能,不過到了這個極限後,如果再沒有新突破,要提升效能,就需要增大處理器的體積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