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額超英趕美! Tim Cook :中國將成蘋果最重要市場!

tim cook thinks china will be the most important market in apple 00
tim-cooak-thinks-china-will-be-the-most-important-market-in-apple_00
滿滿自信的中國 Apple Store 員工

蘋果公佈 2015 Q3 季度業績,雖然按季度是處於低谷期,但從地區之中不難看到從中國的營業額仍以驚人的倍數增長。Tim Cook 在公佈業績的時候,亦特別提到中國,並指中國將會成為蘋果最重要的市場和收入來源,超越美國。

蘋果所指的中國,是包括中國、香港、澳門和臺灣四個國家組成的大中華地區市場,2015 Q3 季度營業額同比增長超過 1 倍,有 132 億美元,僅次美國的 202 億美元。如果以每年高達 1 倍的增長率,加上 iPhone 6s 的推出,不出一年中國將成為蘋果最大的收入來源。Tim Cook 在公佈業績的時候指,中國以一個優秀的位理位置,提供蘋果一個前所有未有的機會。9to5Mac 轉載時解釋,雖然中國經濟增長將大幅放慢,但中國的 LTE 網絡仍不斷建設,目前只有 12% 人口可以連上 LTE 網絡,未來更多 LTE 網絡覆蓋時,對支援 LTE 網絡的 iPhone 銷售增長最為有利。

tim-cooak-thinks-china-will-be-the-most-important-market-in-apple_01

同時,Tim Cook 從 McKenzie 統計中國中產階級數目在 2022 年之前暴升時指,中國的中產階級暴增將改變中國的經濟模式,他非常有信心中國會超越美國成為蘋果最重要的市場。

tim-cook-thinks-china-will-be-the-most-important-market-in-apple_02
Tim Cook 探訪中國的 Apple Store

雖然 Tim Cook 對中國市場非常有信心,但在業績之中顯示蘋果 2015 Q3 的大中華市場營業額環比急跌了 36 億美元,反映蘋果在中國有著更嚴重的高低波幅,蘋果仍然需要穩固果粉們和 iPhone 用家,以及不斷推出更新穎的機款設計(例如流傳粉紅色 iPhone 6s),令蘋果在全年都可以從中國賺取豐厚的利潤。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