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壓 Samsung! Apple Watch 稱霸 2015Q2 全球智能手錶市場!

apple watch 2015q2 market share no samsung 00

apple-watch-2015q2-market-share-no-samsung_00

在未有 Apple Watch 之前,Samsung 是智能手錶的王者。雖然昨晨蘋果財政季度 2015 Q3 業績的時候,沒有公佈 Apple Watch 的數字,但已經有不少人開始與其他智能手錶的銷量作為對比了。有研究公司就推算了這手錶的實際銷量之下,發現了一個隨時令 Samsung 又哭出來的圖表。

研究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發佈了最新智能手錶市場最新的數據,對比 2015 年第二季和上年同期,智能手錶的銷量以及市場佔有率,從中可以看到 Apple Watch 出貨前後的市佔率比較。在圖表之中發在出貨之前的 2014 年第二季,雖然銷售數字較低,只有約 100 萬,但是 Samsung 佔有約 70 萬隻,市佔率超過 70%。但是開始出貨之後 3 個月,這手錶的銷量竟然徹底擠壓 Samsung,他們推算的數字約 400 萬隻,市佔率高達 75.5%,甚至迫使 Samsung 智能手錶的銷量急跌到約 40 萬隻,市佔率亦暴跌到 7.5%。

apple-watch-2015q2-market-share-no-samsung_01

留意的是以合併計算其他智能手錶品牌銷量,仍然有不俗的增長,當季有 90 萬隻,比上年同期的 30 萬隻高出兩倍。這數據表示 Apple Watch 成為了不少廠商的模彷對象,透過推出智能手錶爭奪市場,才會有銷量上升的情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