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iOS 裝置銷量快將超越 Windows PC!

ios device sales outpace windows pc sales for first time 00b

ios-device-sales-outpace-windows-pc-sales-for-first-time_00

蘋果公佈的 2015 Q3 業績之中, iPhone 銷量比上年同期暴增,但在蘋果的業績之中,他們不知不覺地創造了另一個歷史。有統計專家追溯過往多年銷售數字,發現 iOS 裝置的銷量快將超越 Windows PC。

在 2015 Q3 的業績,除了 iPod Touch 之外,iPhone 和 iPad 加起來銷量高達 5790 萬部,Benedict Evans 隨即在 Twitter 發表圖片(下圖),顯示 iOS 裝置即將超越 Windows PC。圖表的統計方法是把統計季度與之前 3 個季度合併計算之下裝置的總銷量,以蘋果今季業績來說,他會追溯蘋果財政季度 2014 Q4 開始到 2015 Q3 (即 2014 年 7 月至 2015 年 6 月)的裝置銷量去計算。你會發現 iOS 從 2008 年開始出現統計以來一直呈上升趨勢,但處於下跌趨勢的 Windows PC ,至今仍然處於 2.5 億部以上的水平,但今季,iOS 裝置終於與 Windows PC 並列在 2.5 億和 3 億部之間。以這個圖表分析,iOS 裝置銷量很快會突破 Windows PC。

ios-device-sales-outpace-windows-pc-sales-for-first-time_01

當然,對比 iOS,發佈圖片的 Benedict Evans 指 Android 裝置的生態系統更大,令銷量早在 2012 年超越了 Windows PC,今次連 iOS 裝置銷量也要超越 Windows PC,相信未來的 Windows PC 將會面臨更大的競爭。

ios-device-sales-outpace-windows-pc-sales-for-first-time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