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源滾滾來!蘋果現金流首次衝破 2000 億美元!

apple 2015 q3 cash flow over 200b usd 00a

apple-2015-q3-cash-flow-over-200b-usd_00

蘋果今晨公開了 2015 Q3 業績,除了大家都知道的事實,例如 iPhone 銷售創同比新高、大中華地區銷售額同比增長逾倍之下,蘋果其實悄悄地也創造出更多新的紀錄,就是蘋果公司持有的現金流。

在蘋果公佈的 2015 Q3 業績之中,除了公佈了 107 億的盈利之外,也同時公佈了蘋果今季的現金流數字,高達 2020 億美元,比之前季度的 1920 億美元高出 100 億美元。同時,上一季現金流未能創 2000 億美元新高,是因為蘋果用了 130 億美元用作股票回購計劃之用。

apple-2015-q3-cash-flow-over-200b-usd_01
在愛爾蘭的蘋果歐洲總部。

當然,我們曾經報道過為了稅項以及會計統一問題,蘋果大部分現金流都會在美國 50 州以外的各國儲存,而會計和財政的部分也統一在愛爾蘭的蘋果歐洲總部負責。如果蘋果在現金流之中出現了問題,或被美國、歐盟等國追收稅款,把資金運回確是一個相當頭痛的事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