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冷知識】很多人也不知道! iPhone 有多少個收音孔?

number of iphone microphone 00

number-of-iphone-microphone_00

相信大家都從本站不同的報道,知道各世代 iPhone 不同規格,包括用的處理器、記憶體、儲存容量甚至晶片的名稱,當大家都知道這些規格的時候,你可否知道這部蘋果手機有多少個收音孔?

從 iPhone 5 開始至 6/6s,收音咪是有三個,新增到 3 個原因是因為維持通話質素而來,而且每一個都有特別的用途。第一個在底部 3.5m 插孔旁邊,當然是在通話時收音之用(iPhone 6 真的是一個孔,而 iPhone 5 和 5s 卻是多個小孔組成)

number-of-iphone-microphone_01 第二個是隱藏在上方聽筒的一處 (iPhone 6 的就在聽筒上方),不易看到,這是用來通話期間,用作主動式降噪之用。

number-of-iphone-microphone_02

第三個就是在後方主鏡頭旁邊,以主鏡頭錄影的時候可以更容易收到不同方位的聲音。

number-of-iphone-microphone_03

蘋果提供了一個支援網頁,詳細講到 iPhone 收音咪的位置的資訊以及如何檢查問題,iPhone 5/5s 的收音咪位置就是這樣的。

number-of-iphone-microphone_04 至於 iPhone 4s 或更舊的機款呢?

至於 iPhone 4/4s ,收音咪數量更少,是在上下兩端各一個,總共 2 個,分別在上方 3.5mm 插孔旁和下方 30pin 插孔旁邊。

number-of-iphone-microphone_05b

而 iPhone 3G/3GS 更只有一個收音咪,也是在 30pin 插孔旁邊。

number-of-iphone-microphone_0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