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科技界將集體埋葬Adobe Flash!

the end of the adobe flash 01

近來不少大公司,開次宣佈放棄使用多年的軟件Adobe Flash,而現在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表示,目前Flash的安全性一直拖累了網頁的發展,業界將會集體埋葬 Adobe Flash。

adobe-flash-iphone

文中表示,Facebook首席安全主管Alex Stamos上周向Adobe提出停止修復Flash的漏洞建議,直接放棄Flash,Google 及Mozilla也作出類似行動,反映Flash的衰落及流動裝置的發展正改變市場。

facebook-cso-alex-stamos-no-adobe-flash_00

Adobe仍在向用戶發佈Flash及定期更新,Gartner研究副總裁Danny Brian表示,Flash的死亡是不可避免的,在一兩年前,這一趨勢就已非常明顯了。

adobe flash player

2007年,蘋果推出了第一代iPhone,而Adobe的工程師表示Adobe公司中的所有人都用上了iPhone,不過 iPhone 不能使用 Flash,一名Adobe前高層表示,Adobe非常希望向iPhone提供Flash的授權,不過蘋果拒絕了。

the-end-of-the-adobe-flash_01

主要原因是因為Flash變得越來越複雜,手機電池容量有限,複雜的程式將大大增加耗電量,蘋果前 CEO Steve Jobs 在世時表示,Flash耗電嚴重、安全漏洞多,因此不適合蘋果。

個人認為,目前 Flash 因為舊有技術所限,要解決這些問題,是需要大量資金及時間才能完成,對目前在 Adobe 中只有 5%收入,看來 Adobe 還是直接放棄 Flash 會更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