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大踢爆!從小米電視 2S 揭開小米不實宣傳手法!

xiaomi mitv 2s ad wrong 00a

xiaomi-mitv-2s-ad-wrong_00 小米公司為了宣傳最近發佈的小米電視 2S,在微博發佈圖片,從相同光圈、曝光以及 ISO 之下,4 部不同品牌電視機的背光效果之別,SONY、Sharp 因為太光(或是日本牌子)紛紛中箭,Samsung 他們留了手,但小米的目的,只曾是襯托小米電視 2S 的動態背光控制技術。但是,有網民踢爆小米的宣傳手法,完全失實。

有網民就不屑他們的宣傳手法,決定將踢爆小米的不實宣傳手法。踢爆的人認為這 4 款電視機並沒有設定為相同的螢幕亮度,一般來說,在白字的情況之下,如果螢幕調得太光,用戶看螢幕的時候會發現會有一些朦朧,而 4 款被小米測試的機款之中,只有小米電視 2 沒有調光,其餘三款都被輕微或大幅調光。雖然文章沒有仔細講到,但一般人沒有理由看不出電視機下面的桌子和支架在不同光度之下的分別,當一部電視機的螢幕調得最光的時候,螢幕周圍的東西可輕易照亮。

xiaomi-mitv-2s-ad-wrong_01
小米電視 2S。
xiaomi-mitv-2s-ad-wrong_02
事件曝光之後小米回應指會給人們進行測試,確是小米所言是否真確。

至於相機的拍攝設定,細看曝光的數據,同樣是曝光 0.8 秒、光圈 F/4 和 ISO 400 拍攝,看似四部電視的效果都是一樣,但是,其實同一個參數,可以拍攝出不同的效果。因此,那個網民就利用小米最近在香港發佈的小米 Note,以相同的曝光數據曝光 0.8 秒、光圈 F/4 和 ISO 400 拍兩限小米 Note,結果就是以下兩張相片。

xiaomi-mitv-2s-ad-wrong_03 xiaomi-mitv-2s-ad-wrong_04

同樣參數,不同效果,但他未說到對焦的位置以及 CMOS 如何解析收集回來的光線,他形容今次的踢爆,是「小米 Note 成功的秒殺小米 Note」。

在欣賞任何公司的宣傳攻勢的時候,也不要忘記他們會故弄玄虛,以一些「偽真實」的數據暪騙我們,宣傳他們的產品。要知道更多有關小米的宣傳手法,可按這裡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