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手機易過熱!教你 7 個方法避免手機損壞!

iPhone 6s 11

現在夏季來臨,早前筆者介紹過,智能手機 iPhone 的正常使用溫度問題,面對環境溫度最高的季節,我們該如何保護我們的智能手機呢?現在就由 7 個小方法,讓你的手機不會因為高溫而損壞。

mad-max-fury-road-car-accident-fire-stills-wallpaper

1、避免在攝氏30度以上的地方長時間使用!

temp

智能手機電池,一般只能在攝氏35度以下使用,在高溫的地方,即使運行簡單的軟件,熱氣也散不出來,所以要注意在烈日下或者高溫的地方盡量不要使用手機,特別是遊戲及影片播放軟件。

2:不要將手機存放在攝氏 45 度以上的地方!

solarpaper4

手機電池是有存放的溫度上限,上限是45度,因此在密閉的汽車溫度可能超過45度以上。

3:不要讓手機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 !

apple-solar-power

在陽光下,溫度會突然上升導致異常,顯示器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亦會導致顯示器受損。

4:除去手機小孔的灰塵 !

iphone4_mic_speaker

可能因為耳機和外部小孔被灰塵阻塞,導致手機內部的熱量容易積聚。

5:不要放在緊貼身體的地方 !

gun-shade-iphone-base-may-ban-in-usa_00

將手機放在褲子的口袋,等貼身的地方,被汗水浸濕和被水淹沒,幾乎是同一狀況,因為汗水中有大量的鹽份,鹽份對金屬來說是會導致急速銹化的主要原因。

6:發現手機過熱立即停止使用!

ipadvsipad2_temp

拿著手機的時候感覺到它發熱的話,就立即停止使用,因為發熱時繼續使用的話,會導致手機主機板受損,甚致電池發脹。

7:不要嘗試使用冰箱或空調來急劇降溫!

apple-website-update-iphone-6-photo_02

手機過熱?不少人為了急劇降溫,會嘗試使用冰箱或空調來降溫,以減少高溫的時間,不過冷空氣和手機內部的溫度差會產生水氣,正如你在冬季於汽車內使用衡溫器,外界的冷空器會在車窗結成露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