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 X 祕技】簡單到極!一鍵即知 MacBook 的電池剩餘時間!

macbook battery estimate remaining time 00b

macbook-battery-estimate-remaining-time_00aa

攜帶 MacBook 出外工作,沒有電源的支援底下,系統運作只能靠那長久的鋰電池維持,剩餘電量大家應該清楚了,但是電池始終會有用盡的時間,作為 Mac 用戶,如何知道 MacBook 的電池的剩餘時間?

其實,方法簡單的難以想像,首先你的 MacBook 沒有連接電源,否則是無法看到剩餘時間的。然後在 Mac 螢幕右上方按一下電池,就可以看到電池估計剩餘時間了,而且你可以自動偵測「大量使用電力的 App」,並將這些 Mac App 關閉。

macbook-battery-estimate-remaining-time_02 如果按 Option 再按電池,更可看到電池的狀態是正常,或是出現問題等等。方法簡單到極。

macbook-battery-estimate-remaining-time_03

除了這方法之外,部分與電源有關的視窗也可以輕易看到電池的估計剩餘時間,同樣地 MacBook 不能連接電源才會看到。

能源節約器視窗的下方

macbook-battery-estimate-remaining-time_04

「活動監視器」App 的「能耗」分頁下方

macbook-battery-estimate-remaining-time_05

註:剩餘電量數字準確嗎?

如果 MacBook 電池狀態屬於「正常」,一般來說,數字準確程度你是無需憂慮的。以小編的 MacBook Air (early 2014) 來說,蘋果聲稱有 8 小時的用量,因為是鋰電池的關係,從 80% 以下開始,電量就會用得十分快。Mac 機會跟據電池容量、用戶使用的應用程式使用系統資源的多寡,去計算 Mac 機的耗盡電力時間。另一方面 OS X 也會跟隨電池的充電循環、能耗影響,甚至有 iPhone 插入充電而修正使用時間。因此,顯示的估算數字可能會比實際使用的時間更多。當然,對比 Windows 只顯示電池剩餘電量,OS X 也顯示了估算剩餘時間,也帶給用戶一個安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