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 Apple 曾經推出數位相機 QuickTake 畫素只有 30 萬

snap10

自從賈伯斯 1985 年被 Apple 解僱後, Apple 開始嘗試異業合作,並且把觸角伸往遊戲與攝影產業,做了許多大膽但卻以失敗收場的嘗試。像是與日本大廠 BANDAI 合作的遊戲主機 Pippin ,以及本次我們介紹的主角 – QuickTake ,一台壽命不長卻可成為經典的數位相機。於 1994 年開始, QuickTake 共推出三款型號,維持了三年的產品週期, 1997 年賈伯斯回任,將非電腦產品線砍除,而 QuickTake 也因此成為絕響。

QuickTake 100:

QuickTake 於 1994 年發售,擁有 1MB SSD ,解析度僅有 30 萬畫素, 640×480 解析度。體型笨重,像個望遠鏡一般。沒有預覽窗口可以預覽拍攝的相片,使用者必須連接 Mac 才能看看自己拍得如何。

2009.0018.0008_5

snap10

QuickTake 150:

外表與 QuickTake 100 幾乎一模一樣,差別在於照片格式,於 150 已經可以儲存為 BMP 、 IPG 等常用圖片格式。而 100 則是儲存為 PICT 檔。另外於 1995 年推出的 QuickTake 150 售價為 $700 ,比 QuickTake 100 的 $749 便宜。這兩台均由相機大廠 Kodak 協助設計與生產。

Apple-quicktake-150 snap18

 

QuickTake 200:

生產與設計廠商改由 Fujifilm 負責,看起來總算有相機的樣子,不過畫素依然還是停留在 30 萬畫素,容量提升為 2MB 與 4MB ,售價則更為親民,來到 $600 。(以當時來說,還是很貴啊)

Quicktake_200_front

 

Shrine Of Apple: Quicktake 200 Digital Camera

 

目前還是有一些粉絲擁有這些相機,不曉得日後 Apple 會不會針對拍照功能,推出加強版 iPod Touch 或是 iOS 裝置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