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遊戲主機天下?AMD 或為下一款遊戲主機供應 APU!

xbox ps4 wiiu composite

現在最新一代的遊戲主機,Sony 的 PS4 及 微軟的 XBOX One,都是採用 AMD 的 APU 產品,不過目前最新消息顯示,AMD 將會為任天堂的最新主機 NX 提供AMD APU,如果成真,就代表遊戲主機將是 AMD 一統天下了。

AMD DX 12-1

任天堂現在的Wii U使用的是AMD GPU,不過 CPU 就使用IBM PowerPC處理器,這架構在遊戲機上已經落伍,目前所有遊戲主機都使用 x86 架構,任天堂如果使用 x86 架構,將大大減少遊戲開發者的工作。

nintendo-ios-android-game-with-dena_01

不過轉用 x86 架構不是沒有風險的,因為使用 x86 架構的話就無法兼容上一代的遊戲了,就正如 PS4 不能使用 PS3 的遊戲一樣。

nintendo_wii_u_gamepad_detail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