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龍算什麼?中國地帶發現目前最大的有翼恐龍「振元龍」!

Zhenyuanlong

Zhenyuanlong

  在電影【侏儸紀世界】中各種珍奇異獸讓人看得是瞠目結舌,而當中有幾幕呈現了園區內「空中樂園」的雙型齒龍與無齒翼龍的恐怖攻擊能力。但是現在這兩種恐龍可能要被比下去了,因為在中國近日居然發現了目前最大的有翼恐龍,並命名為「振元龍」。

Zhenyuanlong01

  振元龍化石全長總共兩公尺,翼展也是驚人的大,不過該種恐龍要想成為空中霸主恐怕有點困難,因為目前學者推斷振元龍可能是無法飛行的。而其羽毛應該與現有的孔雀一樣是用來求偶,或是用來保護蛋。雖然有學者推斷該種恐龍的存在時期(約 1.25 億年前)應該已經演化到有飛行動物了,不過古生物學家 Steve Brusatte 則表示振元龍可能因為其他原因,在生物開始飛行前就演化出羽毛。

Zhenyuanlong02

  雖然目前尚無法正確推斷出振元龍是否可以飛行,但新種類的恐龍發現也著實令人興奮,就彷彿在真實世界上演著侏儸紀世界一樣(雖然不會動)。有趣的是振元龍是伶盜龍的近親,而伶盜龍其實也就是侏儸紀世界裡最出名的「迅猛龍」啦!

Pokemon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