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動手換 SIM 卡了!蘋果欲在 iPhone 6s 引入 Apple SIM ! 

iphone 6s apple sim apple negotiation 00

iphone-6s-apple-sim-apple-negotiation_00

上一年發佈的 iPad Air 2 和 iPad mini 3,蘋果在英美兩國加入了 Apple SIM 系統,無需換 SIM 卡也能輕易轉換營運商,其方便程度似乎讓蘋果看到巨大的潛力。有英國網站報導蘋果正與不同電訊商談判,如果成功的話,未來的 iPhone 6s ,將有機會導入 Apple SIM。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蘋果正與多個電訊商談判包括美國的 AT&T、德國電訊(T-Mobile 母公司)、Vodafone、Orange、Etisalat、和黃(3、O2 母公司)以及西班牙電訊談判,如果談得成的話,他們將會在一年之後向手機推出 e-SIM 的服務。目前支援 Apple SIM 的裝置只有 iPad Air 2 和 iPad mini 3,上述的消息令未來 iPhone 6s 系列也有可能新增 Apple SIM。Apple SIM 是取代現時 SIM 卡裝置的設定,內置多個不同電訊商的電訊網絡、流動數據網絡的範本,用戶登入自己的電訊商帳號之後,無需 SIM 卡就可以轉換不同的電訊商了。

iphone-6s-apple-sim-apple-negotiation_01

除了蘋果之外,市場也傳出 Samsung 也有類似的建議。蘋果和 Samsung 將會與 GSMA (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討論統一標準方案,令到所有手機包括 iOS 和 Android 也可能推出電子 SIM 卡系統,未來就算換機,也無需要留意那張小小的 nano SIM 卡會否遺失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