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 祕技】如何從 iCloud Drive 回復誤刪的檔案!?

icloud drive delete file 00a

icloud-drive-delete-file_00

包括 Dropbox 在內的網絡空間,當你刪除檔案的時候,網空都會為你暫存檔案,供你在某個時間之內回復到你的網空之中。其實有不少人都不知道, iCloud Drive 都有為誤刪檔案提供了回復的方法,就算誤刪了珍貴的相片,都可以回復。

iCloud Drive 在其設定 App 提供了一個檔案回復的設定,像資料回收筒一樣,讓用戶可以輕易地回復誤刪的資料。在這個「資料回收筒」之中除了存取不同的檔案之外,還存取你在 Mac 機和 iOS 裝置未儲存但關掉了的檔案,有效期是 30 日,如果超過了,這些「已刪除」的檔案便會真的刪除,不留痕跡了。不過,這個設定擺放得比較入,需要一些工夫才能找到。

為了描述這個功能,小編就在 iCloud Drive 刪除一個 exe 檔案。

icloud-drive-delete-file_02

確保登入 iCloud.com 的 Apple ID 之後。在首頁按下右下方的設定 App,或在右上角按你的名字,點選「iCloud 設定」打開 iCloud 設定,來到這個畫面之中,按右方的「資料與安全性」。

icloud-drive-delete-file_03

之後回復文件清單就會以名稱或刪除日期排序顯示出來,選擇被誤刪的一個,被藍色底的「回復此檔案」。

icloud-drive-delete-file_04

回復後的檔案會重新放在刪除前的資料夾之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