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節省電力!蘋果獲得讓觸控裝置加入太陽能電池新專利!

apple patent solar cell magic trackpad 00a

apple-patent-solar-cell-magic-trackpad_00

蘋果的產品最大弱點就是電池續航力,iPhone 的大家都心知肚明,而不少蘋果產品例如 Magic Trackpad,更是利用乾電池,在這情況下蘋果如何為產品的電力「開源」?最近蘋果獲得一個太陽能電池新專利,或許有一個提示。

蘋果在剛剛獲得一個讓觸控裝置加上太陽能電池的專利,從 Patently Apple 網站轉載的專利文件指,在擁有觸控無線設備在螢幕下面有一個太陽能發光板,可以轉換環境光到電力,這些電力透過電路版用於觸控螢幕之中,也可以透過一個小蓄電器和電池人儲存。這個專利原本可是引用到需要用上 AA 電池的 Magic Trackpad 和 Magic Mouse 之中,無需因為電池沒有電而不能使用,而且利用這些太陽能發電板,未來也有潛力引用到像 MacBook 的手提電腦產品,令原本已經十分省電的 MacBook 更省電,充電次數更少。

apple-patent-solar-cell-magic-trackpad_01 apple-patent-solar-cell-magic-trackpad_02

 

不過,相比 Magic Trackpad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在戶外使用比率更高,環境光更強,如果在 iPhone 某個位置加入太陽能發電版,相信也可以改善到 iPhone 越來越弱的電池續航力,無需充那麼多次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