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體:世界失去一位遊戲開發天才!

nintendo ceo satoru iwata is dead at 55 00

早前任天堂的社長岩田聰病逝,是遊戲界的重大損失,日本《產經新聞》報道,岩田聰不僅具有「天才」的遊戲開發能力,而且經常提出新奇的想法,是少有開發力和想象力的經營者,由他主持開發的鍛鍊腦力遊戲「DS腦力鍛鍊」和適合家庭使用的「Wii Fit」,影響甚至深入不喜愛遊戲的人群當中,可以說是改變巨大的人。

nintendo-ceo-satoru-iwata-is-dead-at-55_00

岩田聰曾表示:「如果僅僅是追求性能,就會導致遊戲市場不斷縮小,面對還沒有興趣遊戲的用戶,引起他們玩遊戲的興趣是最重要的。」

xbox-ps4-wiiu-composite

岩田聰最在意的是好的創意和構思,說服公司內部的開發者,致力開發「性能達到極致的遊戲機」,在2004年和2006年,分別推出了受大眾喜愛的NDS 及 Wii兩台產品,對於新產品的開發,岩田聰總是引領公司,記者會上,他一定親自出席,用自己的語言說出自己的想法。

New Nintendo 3DS-2

即使面對錯誤,例如對手機遊戲市場的錯誤估計,亦會推翻早前的計劃,與社交網絡遊戲巨頭DeNA合作,讓任天堂進軍手機遊戲市場,可惜的是,就在任天堂明確開發新款遊戲機「NX」的關鍵時刻,社長不幸去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